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到處都充滿了背叛欺騙
你不知道昨天愛妳的人今天是否依然愛妳
儘管如此
違背著自己的心意做事
很痛苦吧
感覺沒人愛的時候
我身處鬧事卻異常孤獨
昨天提婚期延遲的時候
他比想像中的平靜
更多的是對我任性的不厭煩和疲倦
把手機扔給我
「我打電話給我媽妳也打電話吧」
我沒撥通那個電話
我以為這次吵架又會像以前一樣
悶頭睡一覺就好了
醒來他還是會在我左右臉頰分別親吻一下
然後我裝作生氣
捂住被子偷偷笑
10:30從洗手間出來
「對不起,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
我感覺事情變得糟糕起來
或許和我爸沒有達成共識
11:00
「你怎麼還不回來 我很擔心你 心跳的厲害」
11:30
開門聲 小心的刻意
「shall we talk」
⋯⋯
「過來抱抱我」
⋯⋯
「我讓你過來抱抱我」
⋯⋯
我用掌心拍了10下牆壁
每一次都代表一次失望
每一次都加重了力氣
3
2
1
「我想靜靜」
「好 你靜吧 我出去」
咣⋯⋯
七樓的風景好像比五樓的好很多
我看了看月亮
還有那顆小金星
樓頂的雲飄的特別好看
可能明天見不到太陽了
⋯⋯
腳步聲
⋯⋯
「回去吧 我走」
這是他習慣性妥協的話
「你說從這裏跳下去會死麼」
「半死半殘」
說的不咸不淡
縱起的身體被死死拖著
活著的人可真偉大
要忍受那麼多悲傷 痛苦 無奈 甚至是離別
輕生的人都是逃避的膽小鬼
就像逃婚一樣
「跪下」
咣⋯⋯
走樓梯腳步聲
衣服退去的聲音
拉扯被子的聲音
整理衣服的聲音
關燈的聲音
關門的聲音
⋯⋯
輾轉反側
刷刷手機吧
眼睛乾澀
頭腦清醒
要用手機才可以麻痹
第二天大家依然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聊天 分享零食 歡笑
我臉上笑的越開心
心裡就越是難過
不過不重要了
晚上用手機麻痹大腦
白天用笑聲麻痹心

评论

© 阿讖的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