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毛錢的故事#
過了愛而不得的年齡
就要學會容忍和堅強
當然 更重要的是
要學會「體面」地解決溫飽問題
這是所謂愛我的人
給我「留下」的所有財產
所幸的是
還有幾枚硬幣
第一次來的商場
出來有點暈頭轉向
肚子早就已經沒知覺了
便利店買了瓶酸奶找零2.2
跟現在的溫度差不多
跟我的智商也差不多
手機沒電了最糟糕的情況就是
我瑟瑟發抖在寒風中兜了兩圈才找到地鐵口
銀行卡除了能刷個地鐵外
真心沒啥用處了
接二連三遭到「不能刷卡」的拒絕
認真數了一下硬幣
六塊二毛!
便利店最便宜的飯糰是
六塊五毛!
不如把結婚戒指變賣了吧
百無一用是婚戒
幸運的我在角落找到唯一一個
我能支付得起的飯糰
五塊八毛錢!
禍不單行
例假提前了十三天
姨媽巾刻不容緩
爾此刻
揣著四毛錢的我
現在馬路邊上無比絕望
同時也是那一瞬間

我突然瞭解了生活的真諦

也真切懂得了那些深愛我的人

有些人的出現是為了愛你

而有些人的出現

只是印證了那些愛你的人

沒有一種相似的感受能稱得上感同身受

而所謂的安全感

不過就是錢包裡的現金

以及手機裡滿格的電源

评论

© 阿讖的讖 | Powered by LOFTER